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長榮大房要張國煒捐遺產 專家這樣看

2016/2/23 17:25(2/23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3日電)長榮集團接班風暴延燒,傳大房方面要求二房獨子張國煒,若將遺產捐出做公益、維持海空分治,就支持他續任長榮航空董事長。會計師認為,張國煒可另外成立公益信託解套。

外傳大房要張國煒捐出張榮發遺產做公益、維持海空分治,長榮集團上午表示,不清楚外傳的說法是否真為大房主張,也不清楚張國煒是否願意捐出張榮發全部遺產。

一位處理家族企業遺產分配經驗豐富的資深會計師指出,若大房要求張國煒將遺產捐做公益,並限定只能捐給張榮發基金會,「那就是挖窟窿給他跳」。

會計師表示,大房掌握長榮集團相對多數持股,張榮發基金會實際上亦由大房把持,若張國煒為力保長榮航空董座,接受要求將遺產捐出,則張榮發遺產最後仍回歸大房掌控,「而且張國煒的董事長位子,還是隨時會被換掉」。

不過, 會計師認為,張國煒也不是沒有為自己解套的辦法。他指出,在形勢比人強的現實下,張國煒難以抗拒大房要求,但張國煒可用張榮發的遺產,另外成立公益信託,並以自己為管理人,且將信託所產生的收益全數拿來做公益。

「如此一來,不僅符合張榮發之前說身後財產全數捐做公益的承諾,也落實張榮發遺囑所要求的,將遺產全部交給張國煒」。大房在尊重張榮發遺囑下,若沒有其他私心,應該能接受這種處理方式,而張國煒也能保住自己的長榮航空董事長一職,即便後來仍遭撤換,父親遺產也不至於被大房「整碗捧走」。1050223

※你可能還想看:
長榮接班風暴 張國煒3/5不參加土耳其首航
長榮總部裁撤次日 張國煒未進集團總部
長榮再掀人事大地震 2副總裁改列顧問
張國煒繼承財產接長榮總裁 張榮發遺囑到底寫些什麼?
人物特寫/飛行員董事長 張國煒爭氣也得厚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