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若脫歐 歐盟主席:歐盟將變糟

2016/2/25 0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4日專電)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向歐洲議會報告時表示,歐盟與英國的協議具法律約束力且不可逆轉,歐洲法院無權撤銷。若英國脫歐,歐盟將永遠不再一樣,且變得更糟。

歐盟領袖上週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達成共識,接受卡麥隆提出的歐盟改革要求,以留住英國。卡麥隆隨後宣布將在6月23日進行全國公投,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歐盟。

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前往議會報告上週高峰會決議內容時,首先澄清英國司法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提出的歐盟與英國的協議內容是可以被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撤銷說法。

他表示,歐盟與英國的協議具法律約束力且不可逆轉的,這項決定符合條約規範,歐洲法院也不能廢止這項協議。但前提是英國公投決定留在歐盟,否則這項協議內容將不會生效。

圖斯克表示,與英國的協議不會危及歐盟的自由流動與不歧視等基本價值,歐盟會尊重英國人民的決定。但他也坦言,若是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將永遠改變歐盟,而且是變得更糟。

與此同時,捷克總理索布卡(Bohuslav Sobotka)日前向捷克通訊社CTK表示,若是英國決定退出歐盟,可以預期未來幾年內,捷克國內也會就此議題展開討論。他並警告,若是捷克最後決定退出歐盟,很可能會重返俄羅斯的勢力範圍,這將對歐盟的安全與經濟帶來負面影響。105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