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成員重啟境管 希臘難民絕望自盡

2016/2/26 20:31(2/26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6日專電)隨著歐盟各國緊縮難民政策、重啟邊境管制,讓流離失所的難民越來越難取得庇護,2名難民昨天在希臘企圖上吊自盡,反映難民的絕望,也再次引發歐盟人道援助不足的質疑。

這2名據信是1對來自巴基斯坦的兄弟,昨天下午試圖在希臘首都雅典的1處難民聚集的廣場上吊自盡。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指出,其中1人在救護車抵達前已經失去知覺,2人隨後送往醫院救治,情況良好。

報導引述1名希臘自殺防治專線心理醫師的話指出,對於傳出有無家可歸的難民企圖自盡的消息,他絲毫不感意外,因為情況正在惡化中。不論這些人是否有精神疾病,無助、茫然會讓人做出極端舉動。

過去數天,由於鄰近的馬其頓突然宣布關閉邊境,數千名轉往馬其頓尋求庇護的難民遭到遣返,這些困在希臘、不知未來在哪裡的難民無所依歸,許多人甚至沒有住所、沒有東西可吃。

據國際移民組織(IOM)統計,截至今天為止,今年以來已經有超過12萬難民透過地中海抵達希臘、義大利,超過400人喪命。隨著天氣逐漸暖和,難民人數將逐步增加。去年1年,抵達希臘的難民超過100萬人。

儘管這些難民景況困難,但歐盟仍決定繼續緊縮難民政策,將這些難民阻絕於歐盟境外。歐盟預計在3月7日與土耳其召開高峰會,提供土耳其資金與必要協助,希望來自敘利亞、阿富汗等中東地區的難民能在當地落地生根,不要再尋求偷渡歐洲。另方面,歐盟也積極緊縮邊境管制,打擊偷渡人蛇。

但希臘已經無法承受大量難民湧入,希臘批評部分會員國採取單邊行動違反國際法與歐盟法律,也表示希臘不會變成難民倉庫,要求會員國必須共同合作、面對危機。1050226

警語: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移民官員警告:只剩10天能挽救移民制度
不滿未受邀討論移民議題 希臘召回駐奧地利大使
歐洲國家護移民人權不力 國際特赦組織批可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