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獎第88屆 6大看點搶先報【影】

2016/2/28 08:51(2/28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8日綜合外電報導)備受矚目的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28日登場。奧斯卡連兩年因為入圍名單清一色為白人演員而引發爭議,頒獎典禮製作人因此不願透露太多節目細節。

不過,今年奧斯卡獎依舊精彩可期,以下為「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跟法新社整理出來的6大看點: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Rock)蓄勢待發

儘管奧斯卡入圍名單引發種族歧視爭議,但主持人非裔喜劇男星克里斯洛克作風低調,跟以往的奧斯卡主持人不同,他選擇在28日頒獎典禮上施展主持功力。

奧斯卡節目製作人頒獎典禮製作人胡德林(Reginald Hudlin)表示,克里斯洛克修改了開場白,「正在寫新的段子」,特別針對「奧斯卡好白」(#OscarsSoWhite)的話題發表意見。克里斯洛克公開回應表示,不會對此事置評。

他在聲明中表示:「2月28日一切都會真相大白。」

克里斯洛克在社群網站上沒有針對他的主持計畫給予暗示,反而釋出奧斯卡宣傳短片,還寫說奧斯卡是「白人的黑人娛樂電視大獎(BET Awards)」。

●頒獎人名單種族多樣化

儘管入圍名單明顯欠缺多樣性,但美國影藝學院在頒獎人名單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頒獎人包括無緣入圍、演出「無境之獸」(Beastsof No Nation)的非裔演員亞伯拉罕阿塔(Abraham Attah)和「金牌拳手」(Creed)的非裔演員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

●女神卡卡演唱入圍歌曲

女神卡卡將上台演唱憑藉校園性侵紀錄片「獵場」(The Hunting Ground)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Til It Happens to You」。威肯則演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主題曲「Earned It」,山姆史密斯則詮釋「007惡魔四伏」(Spectre)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

●滾動式感謝名單

對在家觀賞奧斯卡的觀眾而言,最明顯的改變是螢幕下方出現的感謝名單。製作人胡德林和希爾(David Hill)希望藉由這個改變,讓獲獎人發表感言時間縮短,內容也可以更感性。

獲獎人可以不用一一念出經紀人等人一長串的名字,螢幕下方會滾動出感謝名單。

希爾說,現在感謝名單中出現的名字成為「表達感激的永恆紀錄」,而且還可以截圖「裱框起來,永久保存在家中」。

●奧斯卡舞台閃耀動人

克里斯洛克將踏上有20萬顆施華洛世奇水晶打造的舞台,其中最大顆的水晶重量超過2萬磅(約9000公斤)。如此閃亮耀眼的舞台共耗費約1600個小時才打造出來。

●小金人整型走復古風

法新社報導,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表示,全球知名的小金人將保留24克拉鍍金特色,但把錫鉛合金材質換成1929年最初用的青銅,並宣布已換了製造廠商。

根據美國影藝學院,採用新方法製造50座小金人,費時大約3個月。

新的小金人高約34.3公分,重約3.8公斤,與之前差不多。小金人1982年起由芝加哥的歐文斯公司(R.S.Owens)鑄造,如今改由紐約州洛克塔文(Rock Tavern)Polich Tallix藝術鑄造廠製造。(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228

※你可能還想看:
奧斯卡最佳影片 神鬼獵人贏面大
奧斯卡影帝后 李奧納多布麗拉森呼聲高
奧斯卡男配角呼之欲出 女配角雙姝爭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