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夏普續協商 傳可能修改併購案條款

2016/2/28 21:50(2/28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據了解內情人士透露,台灣的鴻海集團與日本夏普公司整個週末都在努力,想挽救鴻海擬以62億美元併購夏普的交易,一個可能結果是修改夏普董事會上週已經批准的條款。

這些要求匿名的人士又說,財務專家和律師正在審視夏普交出的超過3000億日圓(26億美元)債務清單。這些債務在最後關頭導致鴻海暫緩迎娶夏普。

他們表示,鴻海是否會降低併購夏普的價碼,或是以其他方式改變併購方案,目前談這些都還太早。而且,併購案內容如有任何重大改變,將必須再次獲得夏普董事會表決通過。

鴻夏戀生波後鴻海暫緩與夏普簽約。日本媒體報導,鴻海與夏普簽約期限將延到3月7日,但鴻海與夏普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並無設定簽約日期。

鴻海與夏普表示,雙方都努力在實際可行的原則下,盡快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

華爾街日報(WSJ)日前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導,鴻夏戀所以生波,是因鴻海收到夏普未來財務風險評估文件,上面列出「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總金額達3500億日圓。

鴻海26日晚間發布聲明說,在2月24日(即夏普2月25日董事會前)才收到夏普遞交新的關鍵文件,其中絕大部分內容,在雙方過去協商時從未被提出或告知。

鴻海表示,雙方團隊(包括鴻海的財務顧問和法律顧問),目前正在就相關事宜進行協商,希望釐清現況並達成完善的解決方案,仍然期待本次交易盡快達成圓滿結果。1050228

※你可能還想看:
韓媒:鴻海收購夏普 打倒三星氣焰飆漲
收到夏普負債電郵瞬間 傳鴻海總部「氣瘋了」
夏普騙婚鴻海?會計師這麼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