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鬼獵人導演阿利安卓 奧斯卡連莊

2016/2/29 12:39(2/29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好萊塢28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大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今天以「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連兩年榮獲這項殊榮。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Inarritu)繼去年「鳥人」(Birdman)後,今天再獲榮耀。2014年最佳導演獎同樣頒給來自墨西哥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表彰他在「地心引力」(Gravity)的表現。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先前已以「神鬼獵人」贏得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

他今天接過獎座時說,「我今晚很幸運能站在這裡,很遺憾許多人沒有相同的運氣。」

「我們這一代有絕佳機會,來真實解放自我,不受任何偏見和種族思維的羈絆,確保從今以後你的膚色跟你頭髮長度一樣無關緊要。」

身為西語系國家後裔的他,是今年少數入圍奧斯卡獎的少數族裔。奧斯卡連續兩年欠缺多元性,引發「太白」爭議。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2000年以墨西哥劇情片「愛是一條狗」(Amores Perros)打響名號,2006年憑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的「火線交錯」(Babel)生涯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不過他很晚才踏入電影界。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熱愛音樂,1980年代還在墨西哥市伊比利美洲大學(Iberoamerican University)攻讀傳播學時,開始在WFM廣播電台上班。

不過骨子裡就愛冒險的他,19歲利用在商船擔任船艙服務員之便全球走透透,後來更放下麥克風、拿起攝影機。

「我成為電影人之前,是個音樂人,1個施展不開音樂人。」他更將自己的電影作品拿來跟音樂類型做比較。

他說,「愛是一條狗」是搖滾樂,犯罪劇情片「靈魂的重量」(21 Grams)是爵士樂,「火線交錯」是歌劇,「最後的美麗」(Biutiful)則是安魂曲。

他曾說:「我拍的電影愈多,對電影的認識和理解就愈少。」「我知道的愈少,就愈喜歡電影。而且我愈喜歡電影,就不想知道拍電影的意義。」1050229

※你可能還想看:
奧斯卡第88屆完整得獎名單看這裡
奧斯卡小金人終於到手 李奧納多神鬼獵人封帝
圖輯》奧斯卡紅毯又來了!哪位女星最漂亮?
影片》奧斯卡太白爭議 非裔主持人開場幽默自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