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外眼中的「天龍人」 5大典型特徵

2016/3/2 23:18(3/3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在台北生活超過10年的「富比世」雜誌專欄作家詹寧斯(Ralph Jennings),點出5項台北人的典型特徵。

1. 出入公共場合習慣戴口罩。

戴口罩是台北人對外界警戒的表現。戴口罩是為了傳達「小心點,我生病了」或是「我知道很多人生病了,所以我得注意些」等訊息,還有「太冷了」、「我長得不好看」,「因為大家都這麼做」等理由。

2. 大多利用通訊程式LINE溝通

每個人都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LINE來連絡他人,LINE甚至成為1個動詞,例如「我等等LINE你」,這個通訊App如今已取代傳統簡訊。許多朋友約在咖啡廳碰面,只是喝飲料滑手機,而非與對方面對面交談。

3. 商機圍繞著7-Eleven

幾乎每個轉角,都能看見24小時營業的連鎖便利商店統一超商(7-Eleven),在這裡能夠買便當、取火車票、換零錢、繳學費、替悠遊卡加值以及買口罩等,還能找到各式各樣的零食。

4. 路邊販賣美味便當

輕輕鬆鬆就能買到美味的紙盒裝便當,還會附上1個紙湯碗和一雙竹筷,算是營養均衡又容易購買的餐點,身邊也沒人因此吃壞肚子。

5. 政治立場鮮明

台灣人政治立場鮮明,通常會讓初次見面的外國人感到十分驚訝。只要牽涉中國大陸議題的事件,就會吞蝕掉任何中立看法。每個人對於統獨問題都有充滿敵意且難以隱藏的觀點。1050302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 台北排第幾?
CNN公布全球新城市地標 台北這2個建築入榜
訪東京車站 柯文哲:台北缺城市美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