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憲兵疑違法搜索 魏男:身心受害

2016/3/7 20:53(3/7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憲兵疑違法搜索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當天被搜索的魏姓男子。魏男說,案發後身心受害,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此外,士林地檢署今天下午收到憲兵隊初步蒐證調查資料,並進行分案,將魏男列為贓物及妨害祕密罪嫌被告。

魏男的律師指出,憲兵隊為取得這些文件,卻以侵害人民權益方式來進行,過程殘暴,魏男身心受到很大威脅,且魏男最不能接受的是,一方面說他是犯罪的被告,一方面卻又給他獎勵金,使他憂慮自身及家人安全,希望檢方能迅速釐清案情,也感謝全國對這件事的關心,盼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媒體報導,網友k9t8u5(朝天椒好辣)在批踢踢BBS站八卦版發文指出,他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2月28日前幾天憲兵到他家搜索,扣押文件,並用廂型車把他爸載到偵訊室裡質問。

事件發酵,憲兵隊遭質疑違法搜索,台北地檢署昨天晚間剪報分案,案由為瀆職,由重大刑案專組主任檢察官滕治平偵辦,並通知涉案憲兵5人帶著資料,於今天上午及下午分別赴北檢接受偵訊,5人以證人身分,訊後請回;檢察官下午也傳訊魏男,晚間訊後請回。1050307

※你可能還想看:
憲兵搜索案 魏先生聲明全文
憲兵搜索檔案是否算機密?國防部:鑑定中
為何提供1.5萬獎勵金?國防部:是要追文件源頭
憲兵搜白色恐怖文件 法界人士怎麼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