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煒遭撤換 長榮航新董座:一切合法

2016/3/11 18:07(3/11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長榮航空今天下午舉行臨時董事會,原董事名單大幅改組,原董事長張國煒遭撤換,由林寶水接任董事長;林寶水召開記者會強調,董事會一切都依合法程序進行。

新接任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的林寶水在記者會上表示,張國煒今天沒有出席董事會,但有委託代表出席;他同時表示,接下來他將執行公司職務。

據長榮航空公布更動的董事名單,原張榮發基金會兩席法人代表張國煒、張榮發改為林寶水、張國華,原長榮海運代表人張正鏞改派戴錦銓,原華光投資代表人戴錦銓改派為張國煒,原長榮國際派任的監察人林榮華改派古賴美雪。1050311

長榮航空新董座林寶水 40年忠臣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長榮航空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撤換董事長張國煒,由林寶水接任。林寶水是長榮集團40年的忠臣,對海運、航空都有貢獻。

林寶水是淡江電算系首屆校友,1976年進入長榮集團,曾派駐美國、英國,1999年升任長榮航勤總經理,因表現優異,2002年晉升長榮航空首席副總,2004年升任長榮航空總經理,2005年至2011年接任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是長榮集團40年的老臣,也是忠臣,在公司表現受肯定,但他知所分際,當年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栽培小兒子張國煒在長榮航空的發展,即使林寶水位階比張國煒高,但每當有媒體的場合,林寶水一定自動退居一旁,將舞台留給小老闆。

林寶水曾擔任過長榮集團資訊中心主任,並利用他的專業,協助長榮海運全面電腦化。

長榮航空2004年向波音增購8架B777-300ER飛機,就是林寶水任長榮航空總經理時簽下的合約。

林寶水離開長榮航空後,接下長榮鋼鐵董事長職務至今。

林寶水謙虛隨和,長榮航空員工得知是林寶水回任,都對這位老長官帶人帶心的管理方式,豎起大拇指。1050311

※你可能還想看:
張國煒長榮航董座不保 律師發3點聲明強調程序不合法
會計師分析/傳遭大房要捐遺產 張國煒可以怎麼解套?
未替前妻找合意工作 張國煒一審判賠
張國煒繼承財產接長榮總裁 張榮發遺囑到底寫些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