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冠靈異謠言影響店家 賴清德籲別再傳

2016/3/19 16:54(3/19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0206強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115人罹難,當地出現靈異傳聞,附近店家生意大受影響,今天向市長賴清德大吐苦水說,開店就賠錢,形同二度傷害。

賴清德今天到維冠大樓周遭,向震災期間協助救災的店家致贈感謝狀,結果聽到店家滿腔的苦水,這些店家多面臨震災後靈異傳聞的影響,生意一落千丈。

店家說,受到靈異傳聞影響,鮮有客人敢上門,晚上9時過後,這一帶根本沒有人車,和過往相較,簡直是天差地別。

有家開業20多年鵝肉店老闆也說,這麼多年了,生意從沒有這麼差,但還是得開店做生意。另家小吃店家也說,以前動輒客滿,現在是1天做不到1桌的生意。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服務處就在維冠大樓附近,他說,單是靈異傳聞的版本就有3個,外傳有人在招計程車,有人聽到小孩在哭,有人則收到冥紙。

賴清德呼籲不要再有無謂謠言中傷這些行善的店家,這些店家在地震期間也是間接受害者,更何況他們借出店家幫忙救災,不管基於什麼動機,對商家傷害,也是對台南傷害,大家應該重新站起來。1050319

※你可能還想看:
五月天助圓夢 維冠小兄弟母親PO文感謝
地震痛失2兒 已結紮的媽要把孩子生回來
維冠塌50小時脫困 李宗典劫後發願助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