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OS 9.3正式版來了 5大新功能搶先看

2016/3/22 13:01(3/22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蘋果今天釋出iOS 9.3作業系統正式版,改進iPhone、iPad和iPod touch上的「備忘錄」、News、「健康」和 Apple Music,並新增有助於睡眠品質的Night Shift功能。

根據蘋果(Apple)iOS 9.3的更新說明,Night Shift(夜間模式)啟用後,會使用iOS裝置的時間和地理位置來確定用戶所在地點的日落時間,然後會自動將螢幕顏色調到光譜的暖色調,蘋果宣稱這可能有助於用戶的睡眠品質。

iOS 9.3也改進了「備忘錄」App,可使用 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或密碼來保護用戶的私密資料,可依照字母或筆畫順序、製作日期或編輯日期排序備忘錄;在「備忘錄」塗鴉時,兩指滑動或點一下「新增塗鴉」按鈕可快速顯示新的畫布,也能在備忘錄下方新增檢查表按鈕,讓製作列表變得更輕鬆。

iOS 9.3第3大新功能是改進News App,在「For You」中新增Top Stories段落,列出當天最重大的報導,也在「Editors' Picks」中搜尋值得閱讀的好文章,其中包含Apple News編輯親手挑選的頻道和主題。

第4大新功能是改進了「健康」App,可顯示包含體重、體能訓練、睡眠等特定資料類型的相關第三方App,且「健康」控制台支援了 Apple Watch 中活動、運動和站立的「活動記錄」資料和目標,也可使用「3D Touch快速動作」來從主畫面快速取用「控制台」和「醫療卡」。

第5大新功能是改進Apple Music,無需將Apple Music目錄的歌曲加入資料庫,便可直接加入播放列表,且在iPad上可以全螢幕觀看音樂錄影帶。

其他新功能包括改進「照片」App,可從Live Photo擷取靜態影像;改進了 iBooks,可將用戶的PDF檔案儲存於iCloud,以便所有裝置取用;改進「教育」功能,可透過預覽「共享的iPad」功能,讓多位學生在一天的不同時間段裡使用同一部 iPad;也改進CarPlay車用功能,讓Apple Music成員可從CarPlay取用「為您推薦」和「最新精選」內容。

蘋果iPhone用戶可進入手機上的「設定」,檢查「一般」中的「軟體更新」,就能取得iOS 9.3的更新通知。1050322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亮相 平價小巧規格直逼6S
蘋果發表會發表了什麼?亮點全幫你整理好
誰說蘋果發表會沒驚喜 3C達人告訴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