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國邀出席運河儀式 蔡英文列優先考量

2016/3/25 12:20(3/25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早上會見巴拿馬駐華大使馬締斯(Alfredo Martiz)呈遞巴拿馬總統親筆邀請函影本,蔡英文感謝巴拿馬總統的誠摯邀請,會將巴國的邀請列為優先考量。

馬締斯今早赴民主進步黨中央邀請蔡英文參加6月26日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通航儀式,蔡英文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與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陪同會見馬締斯。

民進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雙方就強化兩國關係交換意見,馬締斯祝賀蔡英文高票當選,並表示此一工程耗時多年終於完成,對巴國至為重要,因此通航儀式廣邀各邦交國與巴拿馬運河的重要使用者參加。

馬締斯說,中華民國是巴國邦誼最為長遠的友邦之一,兩國共享民主自由之價值,因此特地代表巴國總統瓦雷拉,親自邀請蔡英文前往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通航儀式。

蔡英文表示,巴拿馬為中美洲重要友邦之一,她恭喜巴國相關工程完工,運河新水道的通航有助於全球貿易流通,讓巴國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她感謝巴拿馬總統的誠摯邀請,雖然通航儀式日期距離520總統就職時間上只有1個月,但是她會將巴國的邀請列為優先考量。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政策,可以搭配巴拿馬國內現在針對生技、再生能源、電信網路等產業進行中的許多計畫,兩國共同合作,以強化雙邊貿易與技術合作關係,並促進雙方人才投資交流。

蔡英文期待與各國企業合作,協助建構邦交國之基礎建設;她也期待未來新政府將從創新產業、科技、以及台灣優勢的醫療、熱帶疾病疫苗研究與教育等各方面,加強與邦交國人才交流培訓,深化產業界合作,以新的概念推動台灣與友邦關係。1050325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習近平 受邀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
有沒有可能蔡習會?蘇嘉全:待觀察
巴拿馬運河 著眼經濟要世人刮目相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