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輪擱淺漏油 專家會議因應生態浩劫

2016/3/26 13:04(3/26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德翔台北」貨輪擱淺漏油,今天持續清理海岸油汙。行政院除組成跨部會小組因應,也將邀請專家學者舉行會議,針對面臨的生態浩劫與及水質汙染等,研商因應措施。

在新北市石門海域擱淺的「德翔台北」貨輪,還來不及清除船上的重油、腐蝕性化學貨櫃等汙染物,船體25日凌晨斷成兩截,重油洩漏,汙染石門區逾1.5公里岸際礁石和沙灘,若無法控制危機,北海岸面臨生態浩劫,也重創漁業及休閒產業。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晚在石門區公所主持完跨部會緊急應變會議後,現場應變中心持續開會因應今天凌晨面臨的大浪與惡劣天候海象。

環保署表示,除跨部會小組因應汙染控制、交通航安、賠償權益等,同時也將召開專家會議,提供諮詢,以面對這次的海洋汙染,可能面對的生態浩劫。

這些專家將提出意見與診斷,包括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副教授王樹倫、張國棟,專長是油汙擴散、模式模擬。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陳繼藩,專長是衛星與無人機系統遙測。

另外,還有處理海岸油汙的坤柏海洋油汙處理公司經理柳大雄,海洋生態調查的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鄭明修,專長汙染損害賠償的輔仁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黃裕凱、專長毒化災的工研院化災應變研究室經理何大成。

環保署表示,將於28日以後,天氣良好,持續運用福衛二號衛星,拍攝事故海域,判視油汙是否擴散,並使用無人飛機,空拍事故海域,監測油汙擴散與清除情形。

至於後續船體是否會繼續破裂,斷成兩截,造成更大的汙染,環保署表示,將依據即時各項條件,進行電腦模式模擬,提供即時油汙染影響岸際資訊,以供應變參考。現場雷達監測車,也持續監測海面油汙擴散與海氣象條件,並研判破裂船體是否位移。1050326

※你可能還想看:
德翔輪擱淺漏油 影響生態估計至少2年
德翔貨輪斷裂岌岌可危 生態面臨浩劫
貨輪擱淺漏油海洋遭汙染 購買漁獲該怎麼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