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漁船遭印尼軍艦追趕 外交部關切

2016/3/27 14:36(3/27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7日電)東港籍「鼎盛號」漁船昨晚遭印尼軍艦追趕及對空鳴槍,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在雅加達與台北,同步向印尼方面表示關切。

外交部表示,「鼎盛號」於台北時間26號晚間9時38分,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軍艦攔檢,初步瞭解印尼人員已在登臨檢查後放行人船,「鼎盛號」將續進行作業,不受影響。

外交部指出,若經釐清發現印尼軍艦無權登檢或未符SOP,政府將表達嚴正立場。1050327

台漁船疑遭印尼索錢 印尼海軍:待釐清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東港區漁會表示,「鼎盛號」昨晚遭印尼軍艦登船檢查,並向船長要300美元才放行。對此,印尼海軍總部,目前未接獲相關資訊,但會去釐清是否有此事。

東港籍「鼎盛號」漁船昨晚遭印尼軍艦追趕及對空鳴槍,軍艦人員登船檢查,「鼎盛號」無人員受傷,印尼人員檢查後放行。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今天表示,上午經衛星電話聯絡「鼎盛號」蔡姓船長後,得知印尼公務船人員挾持船長上公務船,並向船長要300美元(約新台幣9681元)才放行。

印尼海軍總部對外聯絡室副主任尤納斯(Yunus Ismail)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截止目前為止,他並未收到台灣漁船遭勒索的相關資訊,且今天是星期天,他人不在辦公室,難以向相關人員查證這件事。

尤納斯說,他之後會進一步去了解狀況,釐清到底有沒有印尼軍艦人員勒索台灣漁船的事情發生。1050327

※你可能還想看:
東港漁會:印尼公務船索錢後才放人船 「簡直就跟強盜一樣」
5天前2艘台灣漁船遭印尼船開槍 印尼官方首度證實
印尼:民主台灣的印尼移工易被IS吸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