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女童命案 王嫌羈押禁見【更新】

2016/3/28 21:33(3/29 0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台北市4歲女童上午在內湖環山路一帶,遭33歲王姓凶嫌砍殺死亡,警方訊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王嫌涉重罪、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裁准。1050328

內湖殺童凶嫌有毒品前科 警方列管人口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台北市內湖區今天上午發生4歲女童遭砍斷頭部致死。警方表示,凶嫌目前無業,靠家中兩老在養,10年前曾參加毒品轟趴被逮,遭警方列管,也是鄰居頭痛的人物。

一名4歲女童上午11時許和母親到西湖捷運站準備和爺爺等家人吃中飯,凶嫌突然持菜刀從後方往正騎著兒童腳踏車的女童後頸部猛砍,導致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

警方初步調查,33歲的凶嫌住在案發地點附近,目前無業。鄰居表示,凶嫌父親好像是航空公司地勤退休,母親是清潔工,凶嫌靠家中退休父母在養,當「啃老族」。

鄰居表示,凶嫌平時行為怪異,讓大家提心吊膽。媒體報導,有鄰居提到凶嫌曾在家大吼大叫,也曾跑到大門口狂敲鐵門,讓她飽受驚嚇。

警方指出,凶嫌有毒品前科,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精神科專科醫院松德院區就診,但沒有精神障礙手冊。

案發後,警方到凶嫌家中搜索,搜出29本筆記本,內容提及「反共抗俄」以及要找「四川女子傳宗接代」。警方認為,凶嫌被逮時也一直提到「四川女子」,初步了解應是和父親的四川籍有關。1050328

※你可能還想看:
移送士檢遭民眾包圍毆打 王嫌喊「不要再打了」
女童騎腳踏車上坡 父母以為凶嫌要幫忙
內湖女童割喉案 母親:社會如此不安全
面對內湖殺童案 律師呂秋遠籲做10件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