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倫堅持鴿派貨幣政策 美股收高

2016/3/30 0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對美國經濟具有信心,並堅持鴿派貨幣政策立場,指出聯準會仍然必須正視國際經濟與金融脆弱情況後,美股今天收盤上揚。

彭博社報導,道瓊工業指數攀升97.72點或0.56%,以17633.11點作收。

標準普爾指數上揚17.96點或0.88%,收在2055.01點。

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上揚79.84點或1.67%,收4846.63點。

法新社報導,市場正為聯準會下次何時升息感到不安,因為升息將增加全球各地借貸成本。

不過葉倫表示,聯準會不太可能在6月前升息,即使緊縮政策,也會採取緩慢且循序漸進的方式。

葉倫在聯準會3月會議出人意表地在貨幣政策採取鴿派立場後的首次公開發言,告訴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美國經濟證明極具韌性。」

她表示,儘管美國製造業受到強勢美元以及石油和天然氣部門急遽萎縮打擊,工作製造仍然強勁,其他成長跡象仍然堅挺。

即使美國經濟繼續以溫和速度成長,聯準會在考量緊縮貨幣政策時,必須注意「有關全球金融發展的更廣泛關切」,其中包括油價和整體成長速度。

葉倫也駁斥包括一些聯準會官員在內人士的觀點,即通貨膨脹已增加到一個關鍵點,負責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有必要及早,而非稍晚再提高利率(FOMC) 。105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