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載十年不墜 漫迷遲未看到結局

2016/4/3 11:01(4/3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好的故事開頭引人往下閱讀,但若看不到結尾總是不舒坦。在許多漫迷心中,肯定有幾部從小看著它長大、但卻遲遲沒有結局的漫畫,8本連載超過十年的漫畫,回首過去追漫時光。

一、島耕作

島耕作是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所創造出來的漫畫人物,1983年日本開始連載, 1998年發售「課長島耕作」第1集,在台累銷超過百萬冊。

系列作品「課長島耕作」(共17冊)、「部長島耕作」(共13冊)、「董事島耕作」(共8冊)、「青年島耕作」共4冊)、「主任島耕作」(共4冊)、「常務島耕作」(共6冊)、「專務島耕作」(共5冊)、「社長島耕作」(共16冊)、「會長島耕作」(連載中)及「學生島耕作」(連載中),島耕作系列漫畫累計發行量達到約4000萬份。

作品的背景從1980年代前半的日本經濟低成長期開始,通過同年代後半的泡沫經濟時期直到1990年代初期失落的20年前夕,現實並生動描寫大企業的競爭、大企業內部的派別鬥爭、工作在經濟活動末端的上班族,對許多上班族有激勵效果。

二、旋風管家

「旋風管家」是日本雜誌「週刊少年Sunday」連載中的漫畫,作者為畑健二郎。2005年在日本發售第1集,2016年日本發售第45集,在台累銷超過50萬冊。

故事描述因為雙親欠債而不斷被追討的可憐男主角,卻遇到了天真善良的千金小姐,因此搖身一變成了高高在上的管家,故事輕鬆有趣並且有多位萌角色,在日本也改編為動畫,2010年台灣也改編為偶像劇,由韓國演員朴信惠、台灣演員胡宇崴、李毓芬主演。

三、王家的紋章

「王家的紋章」早期被盜版商譯名為「尼羅河的女兒」,作者為細川智榮子,1976年在少女漫畫雜誌「Princess」7月號上首度刊載,歷經40年,堪稱最長壽的少女漫畫之一。目前以每年一本單行本的速度連載中,今年日本已推出第61集,台灣將在4月高雄動漫節首賣中文版第60集。

「王家的紋章」在日本銷售累積3600萬本,台灣銷售累積100萬本,描述美國女孩凱羅爾·利多因父親出資挖掘埃及法老王的墳墓而遭到詛咒,被復活於現代的女王愛西絲帶到了3000年前的古埃及。身為考古學優秀生,熟知古代歷史的凱羅爾被古代的人們奉為「尼羅河女兒」,並與法老王曼菲士相愛結合,成為埃及王妃的她被卷入波瀾壯闊的古代歷史畫卷中。

四、烏龍派出所

「烏龍派出所」1976年在日本推出,劇情描述原本只是一間平凡無奇的小派出所,但一位超級麻煩兼笑料製造者的警員─兩津勘吉被分派到派出所後,龜有這個小地方就因為他的存在,而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不停的有各種數不清的烏龍鬧事發生,目前在台灣最新集數已推出到147集,在台灣累積銷量有200萬冊。

五、火鳳燎原

「火鳳燎原」為香港漫畫家陳某以三國故事為主軸的創作,2001年推出,至今連載時間將邁入15年,總銷售量超過300萬本,有別其他三國作品,陳某以細膩的人性描繪爾虞我詐的權謀鬥智,建構出一部以鬥智為主軸的三國漫畫,在台灣累積銷量達150萬冊。

陳某也藉由獨創的虛構團體「水鏡八奇」在「火鳳燎原」中的關鍵影響力,體現當代強者謀智精髓,展現出「火鳳燎原」的創作核心。

六、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劇中主角工藤新一,原本是一位經常協助警方辦案的17歲高中生,在目擊黑暗組織地下交易後,被黑衣人擊昏灌下不明藥物,之後身體縮小為小學一年級時模樣,此後化身為江戶川柯南,寄住在青梅竹馬毛利蘭的偵探父親毛利小五郎家中,繼續追查黑暗組織的工作。

「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從1994年5月在日本連載第一話,台灣到2007年推出漫畫第一集,日本預計今年4月中推出第89集,台灣今年2月則是推出中文版第87集,2003年日本統計漫畫版發行部數已突破1億本,漫畫被改拍成動畫、電影,去年也在台灣舉辦連載20周年展覽。

七、航海王

在台灣累積銷量達1000萬冊的「航海王」,1997年起在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定期連載,作者為尾田榮一郎,內容為描述主角蒙奇·D·魯夫想要得到大秘寶「ONE PIECE」和成為「海賊王」的故事。

許多人為了爭奪大秘寶,而先後爭相出海成為海賊,因此造就了「大海賊時代」,魯夫在一路上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進入「偉大的航道」,目前台灣已出至第80集,「航海王」也被改拍成動畫、電影、小說、遊戲等形式。

八、彼岸島

「彼岸島」在日本2002年開始發行,故事內容為少年宮本明在一次偶然的情形下,遇上了一位從一個名為彼岸島小島而來的少女青山冷,她手上竟然持有已失蹤兩年多的明的大哥宮本篤的駕照,並揚言她這張駕照是自己在所住的村子附近拾得的。

為了能找回哥哥,宮本明便和一群從小認識的朋友前往彼岸島,但彼岸島實際上已被變成了吸血鬼的島民們所控制,為了生存和從吸血鬼的手中搶回該島,人和吸血鬼之間便展開了可怕的血戰。

「彼岸島」目前在日本已出至第三部曲48天後的第五集,在台灣總銷售量約20萬本 。105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