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4/7 0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浩鼎案首度表態「已傷害中研院形象」蔡英文對翁啟惠說重話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7日報導,針對浩鼎案,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首度表態,並且說了重話。根據轉述,蔡英文在一項內部會議中說,中研院長翁啟惠從事件發生迄今,已對中研院形象造成傷害,基於維持中研院聲譽,應思考是否繼續擔任中研院長。

中國時報:民進黨推4000億社宅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7日報導,20萬戶社會住宅是準總統蔡英文的政見,據了解,新政府在520政權交替後,將提出社會住宅計畫,並已完成相關財務評估,預計8年內投入4,000億元,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而且擬透過成立專門的自償性基金進行。

蘋果日報:身家17億 吳奇隆驚列巴拿馬文件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7日報導,ICIJ(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巴拿馬文件》爆發全球政商避稅洗錢醜聞,涉及台灣部分昨由《天下》雜誌解密,至少有2725家公司和台灣有關,90人持有台灣護照,但名單僅公布身家17億元的藝人吳奇隆。《天下》解讀,《巴拿馬文件》沒有台灣大咖,不代表台灣沒有政要在海外逃漏稅,該雜誌副總陳一姍昨晚表示:「名單中沒有想像的政商名流,是因為這家巴拿馬律師事務所在台灣的市佔率不高。」

自由時報:中研院長人選 傳馬屬意親中好友郭位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7日報導,外傳馬英九總統的高中同學、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下任中研院長熱門人選,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踢爆,郭位去年九月三日曾前往北京參加中國的九三閱兵,該團團長就是香港特首梁振英;且郭位過去挺核電、未積極捍衛民主的言行,嚴重與台灣社會脫節,甚至協助中國發展新藥產業,在國民黨幾乎打趴台灣生技業的同時,若再讓郭位擔任中研院長,非常不恰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