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年輕大學排行 台灣5所上榜稱霸亞洲

2016/4/7 08:37(4/7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今天公布全球建校不到50年的前150名大學排行榜,由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拔得頭籌,台灣共有5所大學上榜,是亞洲國家最多。

這是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連續第5年公布創校不到50年的全球最佳大學排行,共來自39個國家,東亞國家共有20所上榜,英國以25所排名第1,澳洲19所排名第2。

主編巴堤(Phil Baty)指出,150所建校不到50年的大學,都是年輕富有活力的高等學府,排名前10名的學校中有半數建校30年,或是來自創造世界級大學的國家地區,如香港、南韓和新加坡。

他說,過去在高等教育扮演龍頭的美國與英國,未來必須更加努力才能維持競爭力。

巴堤表示,台灣是今年全球年輕大學調查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國家,有5所上榜,不過雖然上榜的大學數量比其它亞洲國家高,但是排名不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排名第43,是此項榜單中台灣排名最高的大學,但新加坡、香港和南韓都有大學擠進前10名,台灣必須再加強高等教育的投資。

其它上榜的台灣大學還有:國立陽明大學,排名第96,長庚、國立中山大學及元智大學都排名在第101到150名。

根據排行榜,2016年排名前10名的年輕大學依序為: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浦項科技大學(Pohang University ofScience and Technology)、 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康斯坦莰大學(University of Konstanz)、德國卡爾斯魯厄大學(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巴黎第六大學(Pierre and Marie Curie University)、比薩聖安娜大學(Scuola Superiore Sant’Anna)。1050407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前150名年輕大學完整調查看這裡
結合人文與科技...政大台科大有意攜手 盼討論合校事宜
專題\轉型或退場 少子化大學殊死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