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買白色恐怖文件遭憲兵搜索 男獲不起訴

2016/4/14 16:09(4/14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魏姓民眾日前在網路購買白色恐怖時期文件,遭台北憲兵隊搜索函送,贓物罪部分,士林地檢署今天偵結不起訴;妨害秘密罪部分,因所有權人國防部未提告,檢方簽結。1050414

憲兵搜索案 檢方:文件非機密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魏姓男子日前在網路購買白色恐怖時期文件,遭台北憲兵隊搜索函送,贓物罪部分,士林地檢署今天偵結不起訴。檢方認定,文件失去機密特性,屬一般公務文件。

另外,妨害秘密罪部分,因所有權人國防部未提告,檢方簽結。

魏男日前在網路購買白色恐怖時期文件,遭台北憲兵隊上門搜索,並依涉犯贓物、洩漏及交付國家機密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檢方指出,這些公文已超過10年保密期限,既未重新核定機密等級,已失去機密特性屬一般公務文件,且公文是否為竊盜、侵占、詐欺等犯罪所得物品,國防部並無提出證據加以佐證,加上魏男是透過正常管道取得,因此贓物罪部分,今天偵結不起訴。

妨害秘密罪部分,因所有權人國防部未提告,檢方簽結。

網友k9t8u5(朝天椒好辣)在批踢踢BBS網站發文指出,他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2月28日前幾天憲兵到他家搜索,扣押文件,並用廂型車把他爸載到偵訊室裡質問。

事件發酵,衍生出兩案。一是憲兵隊認定魏姓男子涉犯贓物、妨害秘密罪,案件由士林地檢署偵辦;另一是憲兵隊涉違法搜索,由北檢偵辦,案由為瀆職。1050414

※你可能還想看:
憲兵搜白色恐怖文件 法界:太隨便
憲兵搜索案懲處14人 3將軍10校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