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魔女教學 等紅綠燈也能做運動【影】

2016/4/16 15:59(4/16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6日電)上班族常嚷著沒時間運動,任身材變形;熱愛健身運動的美魔女胡文英在40歲時愛上運動,練出一身漂亮線條,且秉持「隨時都有時間動」,就連等紅燈、等電影都可以做運動。

剛看到胡文英的第一眼,皮膚緊緻且光滑,氣色紅潤,身型纖瘦,肌肉線條卻充滿力量,很難相信她已年過50,且是3個小孩的媽媽。

胡文英說,她從小就是藥罐子,什麼大、小病都生過,只要身邊有人感冒就一定被傳染,甚至嚴重到染肺炎,也曾經差點腎衰竭要換腎臟、割過一個卵巢,體重一直都是40公斤左右,身材就跟火柴棒一樣。

身體狀況差,她唸書時獲得免上體育課的特殊待遇,但看到同學們在體育場上活蹦亂跳,都讓她羨慕不已,可是擔心動起來又會增加身體負擔,一直不敢改變。

直到她40歲那年陪女兒到美國唸書,女兒是學校籃球校隊成員,看媽媽身型日漸消瘦,認為只有正確運動才能改變健康狀況。

胡文英說,以前她連一個仰臥起坐都做不起來,「但女兒一直告訴我,只要想做到就一定可以做到,一定要堅持」,後來就下定決心,逐漸可以做10下、20下,覺得運動很簡單,也會愈來愈想挑戰自己,讓自己的身型、線條更美。

胡文英每天固定的運動菜單是跑步30分鐘,接著健身30分鐘,但若工作繁重,不一定有這麼多時間運動,她也一定至少留10分鐘運動,且利用任何細碎的時間、不管任何地點都可以動起來。

她說,很多人都會給自己很多藉口,認為工作很忙、不可能有時間運動,但她在等紅綠燈時都會做掂腳運動,伸展小腿肌;等看電影的時候,也很常就找個欄杆做起伸展操,「只要想動,絕對有時間」。

上班族在辦公室也有很多可用來運動的「道具」,包含辦公桌、椅子,或只要在地上鋪一塊墊子,就能在上面做簡單的平板運動,也可以靠著牆做深蹲,10分鐘內做幾組也可以爆汗,紮實鍛鍊核心肌群。

胡文英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愛上運動,也沒想過身體可以變得這麼強壯,不再容易生病,或可透過喝檸檬水等方法自癒,充分感受運動的神奇力。105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