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地震遭埋 他一度絕望用手機寫遺書

2016/4/16 17:30(4/16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今天凌晨又有強震來襲,造成位在南阿蘇村的日本東海大學學生公寓倒塌,獲救大學生說,他受困期間一度絕望地以手機寫下和家人訣別的遺書。

今天凌晨規模7.3強震,除了重創熊本城、阿蘇神社等歷史古蹟外,也造成南阿蘇村境內的日本東海大學學生公寓倒塌,一度傳出多達12人遭到活埋。根據「朝日新聞」網站報導,22歲獲救的大學生,是就讀農學院3年級的鷲頭朋之。他表示,自己一度絕望地以手機寫下遺書,和家人告別。

他回憶地震來襲時,正躺在床上看電視,一陣劇烈搖晃後,房間停電,自己也失去了知覺。等到意識恢復後,他才注意到鼻子前竟是天花板。

鷲頭說,因為想動也動不了,他只有絕望地在手機裡寫下「到目前為止很感謝你們。我大概撐不下去了」的文字,向父母及2位兄長道別。鷲頭後來獲救,他很慶幸搜救隊呼喊名字,鼓勵自己不要放棄。

倒塌的學生公寓一度傳出有12人遭到活埋,最後雖然全數救出,仍有2名學生不幸喪生。

根據NHK統計,熊本14日和16日兩波強震截至目前至少造成34人死亡,逾2000人受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11時許,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救災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天候可能惡化,要嚴防二次災害發生,在今天日落之前,要全力搶救、支援災民。1050416

熊本強震 獲救學生曾以簡訊向家人告別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熊本縣今天凌晨再度發生7.3強震,南阿蘇村東海大學1名受困學生一度以簡訊向家人告別,所幸獲救。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宿舍倒塌意外已有2名學生死亡。

NHK報導,位於南阿蘇村河陽的東海大學宿舍在凌晨約3時因為發生強震,共有6棟學生宿舍倒塌,一樓部分遭壓毀,當時有10多名學生受困。警消後來在瓦礫堆中救出10名學生,但另有2名學生已經證實死亡。

校方表示,2名死者分別是東海大學農業部18歲與21歲的學生。

朝日新聞報導,住在宿舍內的農業部3年級學生鷲頭朋之在強震時,躺在床上看電視,一陣天搖地動後屋內隨即停電,他之後就沒有意識。

等到鷲頭恢復意識後,只查覺到天花板已經壓在鼻子上。

「感謝過去以來你們的照顧,我恐怕已經不行了」鷲頭當時想要動身也不能,之後用手中的手機以簡訊寫下遺書,傳給父母親與哥哥告別。

不久,鷲頭就從倒塌的屋外聽到「還好嗎?」的聲音,最後幸運被救難員從瓦礫堆中救出。1050416

※你可能還想看:
熊本地震連襲 天候將惡化恐擴大災情
熊本凌晨新一波地震 不同斷層連鎖反應
熊本7.3地震毀損阿蘇神社 住持:我心崩潰
熊本7.3地震引發山崩 高速公路被攔腰折斷
熊本凌晨再遇地震 阿蘇火山小型噴發
熊本又地震 災民驚恐:感恩我們還活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