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門攝影點 信義基隆路天橋106年拆除

2016/4/17 08:15(4/17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台北市信義、基隆路口天橋位處要道,加上台北101點綴已成知名攝影點,但台北市考量使用率低、橋下已劃設斑馬線,經辦理試封閉、會勘後,市長柯文哲批准於民國106年前拆除。

信義、基隆路口天橋興建已逾20年歷史,由於位處南北、東西向交通要道,加上台北101興建完成後,總是吸引愛好攝影的民眾在橋上取景,拍下周圍繁忙的車流光影,尤其每年施放跨年煙火時,更是一位難求。

不過,這處被譽為熱門攝影點的天橋,因台北市考量北捷信義線通車後已舒緩周邊人車潮,加上地下道、天橋等設施對殘障者相對不友善,經辦理試封閉、多次會勘後,確定將於106年前拆除完畢,也就是說,未來要再見到橋上滿滿的腳架及攝影人潮,將成絕響。

工務局維護科長陳炳麟指出,這項提案最初由當地里長、三興國小校方及用路人召開多次會議後,先在1月初試封閉21天,期間除了攝影愛好者請命外,並無太大反彈聲浪。

近期為了確保拆後無虞,再次邀集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局及都發局針對交通號誌時相做最後一次會勘,確定在信義路東往西、右轉基隆路(噴水池)不會與行人產生交織、調整交通號誌後,柯文哲已在13日批准拆除,106年前就會拆除完畢。

當地孫姓民眾抱怨,這座陸橋並非危橋,加上印象中近幾年才重新整修過,平時也習慣與老公在橋上散步、倚靠在欄杆上看風景,甚至一旁也有愜意的攝影愛好者在拍照,不僅是當地的集體回憶,更是許多民眾通行的要道,不懂好好的一座橋,為何非拆不可。

喜好攝影的朱姓女子認為,若天候狀況許可,陸橋上就會出現一排腳架卡位,等著拍攝夕陽西下的台北101與周圍車流,雖然此橋不算是知名景點,但不少民眾在橋上拍的照片總能引起外國人共鳴,某種程度上扮演著城市行銷功能,希望柯市長能慎思。105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