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鋼鐵會議 陸要求台代表團離席

2016/4/19 10:32(4/19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9日專電)台灣代表團昨天出席比利時與經合組織舉辦的國際鋼鐵會議,在大陸要求下,被迫離席。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已向比利時政府抗議,後續的會議代表團原則上仍會如期參加。

這場由比利時政府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共同舉辦的國際鋼鐵會議,昨天起在布魯塞爾召開,台灣代表團雖非經合組織會員國,但以對話夥伴身分獲邀參加會議。

雖然受邀與會,昨天代表團卻在大陸的抗議下,無法順利參與會議。儘管代表團積極爭取,但在主辦單位比利時政府出面要求後,仍被迫離開會場。

駐歐盟代表處隨後召開緊急會議商談後續處理事宜,並已經向比利時政府提出抗議。另一個主辦單位經合組織因為總部設在法國,將由駐法國代表處協助處理。至於後續會議是否參加,相關人士表示,除非有其他指示,原則上後續會議還是會如期出席,若是再碰到類似情況,也會繼續爭取。1050419

媒體報導,比利時副總理彼德斯(Kris Peeters)要求台灣代表離開會場。

※你可能還想看:
甘比亞與中國大陸復交 外交部遺憾
歐習會談台灣 美中各重申立場
堅持用Taiwan背帶 台女爆選美遭打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