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公安宣稱 肯亞案45台人均承認涉案

2016/4/21 18:40(4/21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關押肯亞案台灣籍嫌疑人的北京市海淀區看守所表示,45名台灣籍嫌疑人日前被關押後,分散在45個房間,以防止串供。而參與偵辦的大陸公安部警官宣稱,這45名嫌疑人都承認涉案。

中國大陸公安部20日選擇性地邀集一部份駐北京台灣媒體,以及新華社、中央電視台、鳳凰衛視、星島日報等大陸、香港媒體,前往海淀區看守所參訪,介紹所內設施、環境及被關押者的待遇等情況。

不過,大陸公安部當天並沒有如先前兩次般,安排媒體旁聽台灣籍嫌疑人接受偵訊。

偵辦肯亞案台灣嫌犯的公安部警官劉大豐聲稱,經過偵訊,這45名台灣籍嫌犯都承認涉案。不過,其中2人至今仍未完全清楚交待說明涉案情節,仍待進一步偵訊。

根據看守所主管說法,含9名女性在內的45名台灣籍嫌疑人日前被關押後,便被分散在45個房間。也就是說,這45名嫌疑人沒有人能與同案嫌疑人同房,目的是防止串供。

所方表示,海淀區看守所可說是亞洲最大的看守所,所內每個房間滿員為16人,室內面積共32平方公尺(近10坪),房間另設有16平方公尺的陽台,供被關押人放風。

此外,這45人也是海淀區看守所有史以來,第1次關押台灣嫌犯。而在所內,港澳台籍嫌犯身著的是藍色背心,與大陸籍的紅色背心不同。

另外,除了參訪海淀區看守所,大陸公安部再度安排2名天津籍的肯亞案被害人現身受訪。其中一名李先生共被詐騙人民幣697萬元,但經查被騙款項流入台灣後,卻又被分流入逾100個帳戶,讓他一度來台尋求法律解決,卻求助無門。

另一名工人退休的程先生則激動地表示,他和妻子一生積蓄91萬元,卻被肯亞案嫌犯騙個精光,害他的妻子最後自殺身亡。1050421

※你可能還想看:
視訊連線肯亞案在押台人 陳文琪:他們狀況都好
馬總統:肯亞案520前不容易有結果
新華社長篇報導肯亞案 稱台灣打擊詐騙不力
紐約時報:肯亞案凸顯非洲國家刻意討好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