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 兼具專業和人文

2016/4/28 16:52(4/28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宣布內閣人事,交通部長由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擔任。他兼具交通及通訊方面專業,行政資歷也相當完整,對於環保和在地人文也不遺餘力。

柯市府去年1月20日公布由前交通部次長賀陳旦接任北捷董事長,他曾在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擔任柯文哲的公民顧問;後來因悠遊卡公司發生「波卡」風暴影響,受當時悠遊卡董座戴季全去職等相關人事調整,賀陳旦後來還兼任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一職。

賀陳旦現年65歲,為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系學士、美國維吉尼亞州立大學都市及區域計畫碩士。

他曾任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交通部政務次長、台北市交通局長、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台北市捷運局副處長。

此外,賀陳旦也是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以及小英基金會董事。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時期,他和林全有共事情誼,後來透過林全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不少互動,並建議相關交通政策看法。

即便外界頻傳他將接任交通部長,就連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日前在議會質詢時也問到,還稱讚賀陳在前任台北市長陳水扁任內擔任交通局長時,被外界視為政壇「小清新」,寄予厚望,他仍帶著一貫笑容說,「僅屬傳聞」、「現在只做好份內事」,可見其個性謹慎。

如今確定接任,擁有相關交通學經歷、完整政務歷練且重視環境保護及人文關懷面向的賀陳旦,各界期待他能為國內交通開啟新頁。1050428

※你可能還想看:
林全記者會 第5波人事清單
內政部長爆黑馬 台大法學院教授葉俊榮出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