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恆才撤溫家寶銅像 總裁因竊占被判刑

2016/4/28 21:23(4/28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才剛因設立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銅像,引起民眾不滿而連夜移除,集團總裁陳振豐卻被控竊占靈泉禪寺土地不還,今天遭判4年,全案可上訴。

國統集團發言人王志欽表示,將待收到判決書,與律師商討後提起上訴,爭取總裁清白。

判決書指出,陳振豐被控以通行借道名義,實為開發擁恆文創園區,向靈泉禪寺借用土地,雙方以2年為一期,屆滿後應無條件回復原狀歸還,陳振豐非但沒有歸還,除在土地鋪設人行道,並填土、造橋、興建停車場等。

法院表示,陳振豐將靈泉禪寺6300平方公尺土地劃入建築線內,但寺方完全不知情,直到民國96、97年間發現有異,寺方在10多年間,曾多次要求返還,被告卻置之不理,還利用基隆市府僅形式審查雜項執照漏洞,竊佔土地,事後雖已拆除停車場等建物,但仍有部分還有待解決。

基隆地院審判長施添寶在下午5時宣判後,向在場聽庭記者說,「別人的土地,雙方談不攏,不願商借,辦理執照時,沒填寫日期卻能生效,市府不予理會,依舊同意將土地劃進園區建築線內」,並表示「這是新型態的竊占」。對此,市府回應,因為年代久遠,必須調閱當時申請的相關資料,才能予以回應。

有別其他墓園,擁恆文創園區2年前以逾12萬支風車打造「風車鴨」,打破世界紀錄,一舉打響園區名號,接連又推出河馬和基隆海港風情地景創作,最近則以400萬支寶特瓶,打造1萬3000坪的梵谷名畫「星空草原」地景。

園區昨天同時推出120米滑水道和「台灣英雄」溫家寶銅像;不過,銅像一上新聞媒體,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策展公司連夜移除銅像,今天在同一地點改種真柏。1050428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要立溫家寶銅像?策展人說他幫台灣創造很多...
擁恆園區台灣英雄立溫家寶銅像 網友怎麼看?
陸前總理溫家寶成「台灣英雄」基隆市長親自致電業者溝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