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5/1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上一批送回台全部釋放…台32詐嫌 大馬突遣陸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大陸與馬來西亞警方3月間在馬國查獲100多名兩岸民眾共組的電信詐騙集團,其中52名台灣人中的20人上月回台,其餘32人經交涉原以為也可回台偵審,不料4月30日下午突然全被押至大陸;總統府、行政院、外交部等單位獲悉後,都發表聲明抗議。

中國時報:8年累積比不上8秒失言 蔡英文訓誡閣員 嚴守三不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新政府內閣共識營4月30日在陽明山登場,由於近來多位準閣員在政策發言上惹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4月30日特別語出重話,強調共識營不是新生訓練,而是工作會議,因人民不會給新政府蜜月期,「一根螺絲都不可以鬆」,且務必謹慎發言,一個政府要建立公信力很不容易,但信任的摧毀,卻是一夕之間的事情,「8年的累積,很可能比不上8秒鐘的失言!」

蘋果日報:勇警破誓 開3槍救同僚 21年前斃賊 賣田賠千萬「再也不開槍」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新北市警局偵查隊小隊長涂彬杰21年前追捕偷車賊時,2名同事被對方開車衝撞拖行,他情急下開槍,結果偷車賊傷重不治,涂後來被判刑,父母還賣祖產幫他賠了近千萬,他因此發誓絕不再開槍。但4月30日他偵辦一起詐騙集團擄人案時,再度目睹同事差點遭綁匪開車衝撞,他毫不遲疑拔槍朝綁匪轎車輪胎連開3槍,歹徒雖仍兔脫,幸無人傷亡。事後他的妻子質問:「為何又開槍?」他心中苦澀,有點想哭。4月30日深夜一名綁匪向警方投案。

自由時報:涉詐騙案 馬國32台人 又被中國押走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32名在馬來西亞涉嫌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4月30日在中國施壓下被遣送到中國,我政府嚴正表達抗議,行政院長張善政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應變,張揆指示相關部會全力與中國交涉,以爭取32名台嫌儘速全數遣返回台為第一優先,回台後並立即聲請羈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