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山曾想捐政治獻金 遭蔡英文退回

2016/5/2 17:59(5/2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游凱翔台北2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案,意外發現林錫山曾想捐政治獻金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民進黨表示,林錫山確曾欲贈政治獻金,但因不合法,蔡英文直接退回。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蔡英文自2008年5月擔任民進黨主席以來,即提倡小額募款,主張政黨財務透明;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林錫山的確欲致贈政治獻金,但因這項捐贈並不符合政治獻金法規定,蔡英文直接予以退回。

王閔生說,本案的相關事實,日前也經過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釐清,確認蔡英文並沒有收受不法政治獻金。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貪遭訴,由於檢調監聽時,發現有財團老闆託林捐款新台幣2000萬元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秘傳蔡到案後供稱已回絕,且相關證據顯示未違法,全案今天簽結。

北檢指出,為此另分他字案調查,日前也已秘密傳訊蔡英文,而蔡也供稱知道此事,但在第一時間已向幕僚表明不能收;而檢方查扣林錫山等人的不法帳冊上,也如實記載「已退回」。

檢方調查後,認為蔡英文並沒有違反政治獻金法,今天將全案簽結。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