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貪 起訴13人

2016/5/2 10:49(5/2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名,對林錫山在內等13人提起公訴;至於是否涉其他貪污犯行,檢方已分案偵辦。

檢調查出,林錫山主導辦理的多起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案,涉收賄新台幣上千萬元後洩漏底價,包庇讓網遠科技公司取得採購標案,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偵辦。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1月間展開搜索、約談行動。

檢方將林錫山、林錫山妻子劉馨蔚、立法院秘書室科長陳亮吟、立法院資訊處前處長陳露生、科長高振源、王文龍、承辦員蘇百惠、分析師蔡望怡、秘書蔡檳全;網遠科技負責人李保承、業務經理林明玉、登記負責人蕭月妮、會計蕭月如等13人提起公訴。1050502

林錫山涉貪3950萬遭訴 檢方:敗壞官箴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主導多起電腦設備招標涉貪3950萬元,今天北檢偵結起訴。檢方認為,林錫山身為中央民意機關幕僚長,本應廉潔自守,竟從中索回扣受賄,所為敗壞官箴。

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林錫山主導辦理的多起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案,涉嫌收賄新台幣上千萬元後洩漏底價,包庇讓網遠科技公司取得採購標案,全案因此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偵辦。

檢調進行監聽及蒐證時發現,網遠科技負責人李保承行賄時過程極為謹慎,與相關人討論標案時,在電話中不敢直接提及林錫山姓名,且為了掩飾犯行,不敢將賄款一次從公司提出,而是分次存放在相關涉案人的私人帳戶,再提領出來。

全案今天偵結,北檢對林錫山、李保承等13人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林錫山身為中央民意機關幕僚長,官居要職,本應廉潔自守,竟濫用其決策立院資訊採購案的機會上下其手,從中索取回扣收受賄賂新台幣3950萬元,所為敗壞官箴。

檢方強調,此舉不僅嚴重影響廠商參標意願,而立院資訊採購的招標、履約品質也令人憂慮。再者,規避誠實申報財產義務、逃避偵查機關對財產來源追查,不但嚴重破壞陽光法案,也讓要求公務員誠實申報財產的義務形同具文。

因此檢方建請法官從重量刑,並予宣告褫奪公權,藉此以正官箴、並儆效尤。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