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性澤關押14年獲釋:還是回家好【影】

2016/5/3 22:58(5/4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鄭性澤案再審獲通過,台中高分院3日宣布解除羈押;鄭性澤3日晚間10時回到苗栗苑裡老家,與等待的老父親相擁說「還是回家好」,這一趟回家路卻走了14年。

鄭性澤遭釋放後,3日晚間10時許由母親、弟弟及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等人陪同,返抵苗栗苑裡老家,下車後看見等候多時的老父親,大步上前擁抱,接著敲碎蛋殼、跨過火爐,象徵去除厄運、浴火重生後踏進睽違14年的家門。

鄭性澤進入家中,感慨萬千地說「還是回家好」,媒體頻頻詢問他回家後想做的第一件事以及未來規劃,他思索許久說,還沒想到,「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鄭性澤對媒體說,你們想問的東西可能是一般想得到的,可是有時候,他現在還沒辦法回答,「只能先適應新生活」,至於案件相關法律問題「現在不要問我」。

鄭性澤遭羈押14年,家中2個分別就讀小一、小二的姪女僅有看守所會面,見過幾次,3日2個小女孩也很興奮,儘管夜深仍不肯睡覺,等著大伯回家;遠在嘉義的舅舅、表妹婿也趕赴苗栗迎接他。

鐘姓表妹婿說,鄭性澤是很單純的人,根本不可能開槍殺警,看他被關這麼久,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實在令人喜極而泣,「好佳在還沒有執行,否則真的會很難過」。1050503

※你可能還想看:
鄭性澤由死變生 檢7新事證成關鍵
監院調查報告 揭鄭性澤案偵辦五大瑕疵
被關14年獲釋 鄭性澤母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