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內閣性別比例 讓大家失望了

2016/5/3 20:01(5/3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說,「我知道,內閣成員的性別比例,讓大家失望了」。對於今天來黨部樓下抗議的朋友們,各位的指教,「我虛心接受」。

婦女新知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婦女團體今天到民進黨中央1樓演行動劇並翻桌抗議;她們說,林全內閣40名閣員僅4名是女性,比例創近年新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不起彭婉如。

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她知道,內閣成員的性別比例,讓大家失望了。對於今天來黨部樓下抗議的朋友們,各位的指教,她虛心接受。

她說,在未來的人事安排中,會保持推薦管道的暢通,盡量彌補這個階段所做的不足。

蔡英文說,除此之外,新政府未來一定會落實性別主流化。希望性別平等的想法,可以落實到每一個不同的職業領域。她也會要求執政團隊,在所有的決策當中,務必要把性別議題納入考慮。

她說,大家的監督是她的壓力,也會是她推動社會不斷進步的動力。「我充分明白,一位女總統的出現,不必然等同於整個社會女性地位的提升。我特別把這件事寫在這裡,不只是回應,反省,也是對自己的提醒」。1050503

※你可能還想看:
女性閣員僅4位 婦團到民進黨中央翻桌
新內閣女性新低 彭婉如董座林世嘉:災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