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奧運聖火傳遞 在巴西展開【影】

2016/5/4 04:47(5/4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巴西總統羅賽芙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總統府前舉行全球矚目的2016年里約奧運聖火點燃及傳遞儀式中表示,巴西正經歷政治動盪不安時期。

羅賽芙(Dilma Rousseff)在儀式中點燃聖火,將聖火交給巴西國家女子排球代表隊員克勞迪諾(Fabiana Claudino)後,克勞迪諾高舉雙手,握緊火炬,走下總統府斜坡,正式展開聖火在巴西的傳遞活動。

羅賽芙神情肅穆地致詞稱,巴西正值政治動盪不安的艱難時期,但她相信國家人民會為了捍衛民主權利奮鬥到底,而未來幾個月,奧運將在巴西成功舉行。

羅賽芙也暗喻工黨和政府將繼續頑強抵抗彈劾案,但未公開說彈劾程序是「政變」,只說「重要的抗爭,而我們懂得抗爭到底。」一旁的總統府雇員則高喊「羅賽芙是巴西祖國的女戰士!」

根據巴西聯邦最高法院通過的總統彈劾案程序規定,若參議院受理繼續推進彈劾案,羅賽芙必須在審查期間暫時離職最多180天,那麼她很可能無法以國家元首身分參加奧運開幕式。

羅賽芙在儀式中的致詞內容主要強調奧運籌備工作如期進行,同時保證所有比賽設施和保安措施無虞。

儘管近期頻傳里約奧運的不利消息,如城市行動工程延誤、放棄瓜納巴拉海灣淨水目標、埃及斑蚊傳染疾病危機、自行車道崩塌和里約長久以來的治安問題等,羅賽芙仍表示巴西已準備好迎接奧運。

里約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將有1萬2000人參加,途經330個城市直到8月5日奧運開幕日當天抵達里約熱內盧。1050503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怎麼了?關鍵問題帶你一次了解
2016里約奧運最後倒數 門票賣得怎麼樣?
聖火抵巴西 羅賽芙誓不讓危機搞砸奧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