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性澤獲釋首日 先辦身分證準備入社會

2016/5/4 10:20(5/4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4日電)鄭性澤被控殺警囚禁14年,重獲自由的第一晚,和父母與親友徹夜長談到清晨4時許才就寢。而鄭性澤今天上午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趕著去辦身分證,為重新踏入社會做好準備。

鄭性澤父親指出,昨天晚上鄭性澤回家,台灣各地親友就陸續回到老家探望,大家一直聊到清晨4時才各自就寢;不過鄭父還是興奮得睡不著,清晨6時許,就前往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感謝神明保佑,終於讓兒子平安回家。

對於重獲自由的第一晚,鄭性澤表示,在監獄中14年,生活都是規律的作息,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當然很好」;至於未來的規劃,鄭性澤說,「腦筋一片空白」,希望休息一陣子再作打算。

鄭性澤指出,雖然老家和14年前沒有多大改變,不過一切都還要重新適應,而面對媒體採訪,鄭性澤也略顯緊張,不忘緊緊握住媽媽手,鄭母則表示,看到大兒子鄭性澤就在身旁,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而鄭性澤和親朋好友閒話家常之後,上午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趕著去辦身分證,為重新踏入社會做好準備。1050504

※你可能還想看:
整理/台灣司法史上5死囚走出牢房 過程曲折大逆轉
鄭性澤由死變生 7項新事證成關鍵
難辨認誰開槍 鄭性澤獲釋 美國也曾因同樣原因放死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