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忠吉認柯文哲遭矇騙 告北市環保局長

2016/5/4 11:56(5/4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指八仙塵爆案的呂忠吉原本要在台北辦活動,遭罰才到新北市。呂忠吉認為柯文哲受環保局長劉銘龍矇騙,且事後僅派技正道歉,因此控告劉銘龍誹謗。

柯文哲去年12月17日接受「風傳媒」專訪時,提到八仙塵爆案的呂忠吉原本要在台北市辦活動,因遭環保局開罰新台幣7萬元才到新北市,呂忠吉不滿柯文哲遭下屬矇騙,認為他將彩色派對跟路跑搞混,兩者是不同的東西。

北檢今天上午以告訴人身分傳喚呂忠吉說明,事前受訪時他指出,雖然台北市府已發新聞稿請媒體更正,事後卻僅派一名技正道歉,認為錯不在柯文哲,因為他是受下屬矇騙,因此提告劉銘龍,打算象徵性求償1元。

呂忠吉強調,他只在高雄西子灣、八仙樂園、台中烏日廣場辦過4次活動,且從未有過打算在台北市舉辦彩色派對,因為沒有適合場地。

至於八仙塵爆死者家屬、傷者向他索賠209億元,呂忠吉則說,他的資產不多,但只要有工作就有錢賺,他很樂意將他後半輩子的薪水,由法官決定後當作補償,因為傷者的傷痛比較大,他頂多是名譽受損而已。1050504

※你可能還想看:
呂忠吉告北市環保局長 北市府不評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