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山白鶴展翅高飛 勇敢回西伯利亞

2016/5/4 14:55(5/4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4日電)滯留台灣第513天的西伯利亞白鶴,今天勇敢離開蓮花田,遇見3隻東方白鸛,乘著南風展翅高飛,若入夜沒有回家,則這一隻人見人愛的嬌客,真的離開台灣。

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鳥來是偶然,鳥走是必然」,今天早上西伯利亞白鶴在棲地附近,在海尾遇見另外3隻東方白鸛,中午時,4隻鳥曾一起併肩高飛,目前盤旋至肉眼看不到的高度,4隻鳥並往野柳方向一起飛走。

邱銘源表示,期待「金山小白鶴」把握今年南風的最後機會,讓南風帶白鶴與東方白鸛一起回家。如果小鶴入夜沒回來,就表示真的走了。

生態工法基金會請各地鳥友多幫忙觀測回報,若有藍色腳環的白鶴,請通報訊息,並也請大家保持距離,不干擾、尊重自然,給予牠們最好的祝福。

有99%的西伯利亞白鶴在中國鄱陽湖保護區過冬,2014年底,1隻西伯利亞白鶴亞成鳥因為迷航,造訪新北市金山區,造成當地轟動與鳥界長期觀測,引起許多人開始重視生態保育與地方發展間的議題。

近日有許多民眾與鳥友前往金山農地觀察,還有來自英國等地的鳥友。今天是白鶴滯留台灣第513天,被暱稱為「金山小白鶴」、「舞告鶴」的白鶴,已經成長,曾一度飛到台北市松山車站。今天乘著南風勇敢展翅高飛,有機會回到家鄉。

為營造友善農業,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也提出「金山倡議」,透過永續利用自然資源,找出人與土地共生的未來。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說,期待與在地居民,走出土地運用的多贏方案,創造台灣環境復興運動,最終能達到人類發展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永續農村社會模式。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