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尖峰用電亮警戒橘燈 備轉容量率創新低

2016/5/6 12:41(5/6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6日電)今天各地白天晴朗炎熱,大台北地區已有攝氏35度高溫出現,加上部分發電機組解聯及歲修,台電供電也亮出警戒橘燈,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更低至3.99%,創下今年以來最低紀錄。

由於今天北部雲量少,在太陽直射加熱下,北部陸續出現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大台北地區已有35℃高溫出現,並有36℃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高溫影響,繼4月21日、5月4日創下各6.12%、6.15%的尖峰備轉容量率,及昨天的尖峰備轉容量率達6.22%,創下今年的第三低後,今天預估的尖峰備轉容量率首度跌破4%,達3.99%,創下今年以來最低紀錄。

台電表示,因裝置容量64.86萬瓩的民營和平電廠2號機上午設備破管,預計12時30分解聯檢修,以及大林電廠5號機破管也在今天上午3時左右解聯,且不少機組為因應夏季用電高峰仍在歲修,最大供電能力為3296.5萬瓩。

另外,今天預估最高用電量為3170萬瓩,也比昨天的3140萬瓩增加,因而導致12時更新的預估的尖峰備轉容量率走低。

台電表示,為供電穩定,目前水力電廠機組幾乎全開,連核電廠的燃油機組也開始調度因應。1050506

※你可能還想看:
省電救荷包 快改掉10種高電費行為
iPhone關掉APP可省電?蘋果資深副總這麼回答
防曬係數越高越好?聽聽專家怎麼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