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5/6 07:15(5/6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沖之鳥歷劫船長父:護漁 不要1個月就沒了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在沖之鳥礁公海被日本扣留的屏東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昨返抵家鄉,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迎接,潘力挺政府護漁,「把公海權要回來」,也希望520之後新政府要持續護漁,捍衛台灣漁民權益。

中國時報:社會公理何在?2015-2016年法院連下12道免死牌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轟動一時的台南湯姆熊遊樂場方姓男童遭割喉案,凶手曾男落網時嗆聲「在台灣殺1、2人不會被判死刑」,最高法院認定他長期受精神疾病折磨,昨判處無期徒刑確定。統計自去年以來,已有12個殺人犯,不管犯案手法有多凶殘,不管是殺1個、2個、3個,都可免受死刑制裁。

蘋果日報:殺童魔果真逃死「還有天理嗎」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男子曾文欽4年前在台南湯姆熊電子遊藝場,持摺疊刀狠割10歲方姓男童頸部兩刀,男童當場慘死,曾男落網後還嗆:「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判死刑」,引發全民憤慨。不料歷審均認為曾男長期罹患精神疾病且始終承認殺人,認定他有教化可能,另《兩公約》也規定不得判精神障礙者死刑,判曾男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昨駁回檢方上訴,讓殺童魔曾文欽果真獲判免死定讞。

自由時報:15歲蹺家郎 網拍年收千萬被追稅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國稅局追查網購平台逃漏稅,意外發現超有銷售天份的「財氣少年」,而且還是位年僅15歲、國中畢業的少年郎,他靠網拍年營收破千萬元,但因賺太多沒報稅,被連補帶罰75萬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