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邀請函 駐瑞士官員證實接獲通知

2016/5/6 21:15(5/6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6日專電)駐瑞士官員證實接獲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已經寄發邀請函,邀請衛福部官員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23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截至發稿為止,仍未做出正式回應,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不清楚此事,會在瞭解情況後再行告知。」

今天台灣媒體報導「駐歐盟代表處已經接獲通知」,但目前歐盟仍在耶穌升天日的4天連假中,歐盟代表董國猷強調,他們不是負責的外館,也不可能接獲WHO的通知。

不過,負責連繫業務的駐瑞士官員私下對中央社記者證實,確實已經接獲世衛組織的通知,邀請衛福部官員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但他們未被授權對外公開說明,一切由外交部與衛福部統一對外發言。

中華民國參與WHA代表團預計台北時間20日晚間出發,西歐時間21日上午抵達日內瓦。按照往例,代表團團長將會被安排在大會第3天,亦即25日上午發表演說。1050506

※你可能還想看:
如WHA邀請函寄出 衛福部:最快後天收到
蔡正元:中華民國將獲邀參加WHA
誰代表出席WHA 衛福部:有待整體評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