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之鳥200浬內捕魚 李仲威:安全我負責

2016/5/25 11:39(5/25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談到漁船若進入沖之鳥200浬作業表示,可以明確跟漁民講,維護漁民安全是海巡署的責任,漁民可以在那裡作業,「我肯定的講,他的安全我一定負責」。

黃昭順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日本共同社報導,20日上台的新政府決定撤回巡邏船,此舉可能是顧及日方。她質疑海巡署新聞稿中,配合日媒新聞,把「沖之鳥礁」改為「沖之鳥公海海域」黃昭順詢問,政府是否有對此澄清?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答詢時表示,沖之鳥的國際爭議還存在,這樣的稱呼是完全中性。

李仲威則說,5月1日起執行護漁任務,兵力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政府態度也沒有改變,護漁是海巡署主要工作;在共同社發出新聞的第一時間,海巡署就把護漁決心、具體作法提出說明。

黃昭順追問,是否在沖之鳥礁200浬內,漁船都可以去作業?李仲威表示,可以明確跟漁民講,維護漁民安全是海巡署的責任,漁民可以在那裡作業,「我肯定的講,他的安全我一定負責」。

黃昭順表示,主權談判絕對不能當縮頭烏龜,如果海巡署不對共同社的報導提出更正,她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是喪權辱國」。

隨後上台質詢的民主進步黨立委李俊俋則說,要求政府機關去更正其他國家通訊社的新聞,是國際笑話。

由於黃昭順24日質詢時,把客語歌手林生祥聽成「鈴聲響」。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午也提醒議事人員,若質詢時間快到時,不要隨便按鈴,由他來裁示就好,因為「鈴聲響起很敏感」。1050525

※你可能還想看:
沖之鳥海巡護漁 李仲威:6月後一定還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