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奏延自稱中華台北 林昶佐:令人失望

2016/5/25 19:02(5/25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溫貴香、陳俊華台北25日電)朝野黨團WHA代表今天針對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的發言多表肯定,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說,林奏延在講稿中完全自稱中華台北,這實在令人失望。

林奏延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言,他籲請世衛組織及各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穩健參與世衛相關會議及活動,不讓任何一個人被遺漏。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肯定林奏延在演說中提到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會籍問題,政治不應干擾台灣人的醫療人權,希望世衛組織能夠正視,讓台灣獲得正式會籍,政府也應該更主動爭取,尋求支持,為世界衛生做出更大的貢獻。

對於林奏延並未在演說中說出台灣,蔡適應說,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離明年的大會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努力,希望新政府多做溝通,爭取國際支持,在下次的大會,能以台灣為名。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林奏延在演說中細數台灣醫療衛生功勞卓著,其中亮點是提到台灣希望在未來5年提供50個名額給全球外科醫療訓練,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醫學進步,也很欣慰林奏延提到未來要讓台灣過勞的醫師加入勞基法,希望說到做到,盡速解決台灣血汗醫護的問題。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指出,很欣慰林奏延今天順利代表中華民國站上WHA的舞台上發表演講,任何政治干預,都不該也不用出現在WHA講究專業務實的國際場合,對岸沒有小動作,台灣也不需要脫稿演出,醫療無國界,讓專業務實說話。

但林昶佐則說,不應該因政治干預而只能以觀察員的身分來限制台灣的參與,這是台灣2300萬人的共同心聲,願意共同支持林奏延,但在林奏延之前,有許多友邦相繼挺台灣,用「TAIWAN」取代矮化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反而是林部長自己的講稿完全自稱「中華台北」,這實在令人失望。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