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私人電郵 國務院批希拉蕊不恰當

2016/5/26 04:44(5/26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5日專電)國務院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前國務卿希拉蕊任職期間、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信箱處理公務,是「不恰當的方式」,未遵守相關法律及國務院政策。

國務院獨立調查機構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 OIG)已向國會遞交調查報告,「華盛頓郵報」根據取得的報告內容,整理出希拉蕊「電郵門」的6大疏失,而這份報告對希拉蕊的做法有尖銳批評。

包括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並與其他國務院官員的公務電郵溝通聯繫,這對保存相關政府檔案「並非恰當作法」;報告還透露,2011年1月,前總統柯林頓的顧問告訴希拉蕊辦公室的相關人員,私人電郵的伺服器遭駭客兩度入侵;同年3月,國務院的資深官員收到警告,駭客鎖定了使用私人信箱的帳號。

另外,報告還提到希拉蕊的一些助理在調查期間並不合作,而她的一些助理曾頻繁地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希拉蕊後來上繳的電郵內容資料不完整;國務院資安人員曾提醒,討論國家安全議題須留存紀錄,但她的團隊說相關法務人員已同意希拉蕊使用私人電郵,但OIG調查期間找不到有法務人員提出這一評估報告的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除希拉蕊,前任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也因使用個人電子郵件信箱,遭OIG報告批評「不恰當」。

在83頁的報告中也提到,希拉蕊應在2013年離開國務院時、就該列印並繳交所有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的往來紀錄,但她直到2014年底、離開國務院近兩年後才交出。

而希拉蕊競選團隊的發言人法隆(Brian Fallon)在電郵回覆中表示,OIG的報告是顯示,國務院的電子記錄保存系統長期存在問題,而希拉蕊在保存檔案與記錄上,遠超過其他人所採取的作法。

希拉蕊目前在黨內初選仍遙遙領先對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而電郵門對她的選情是否有影響,是接下來外界的關注焦點。

除這份報告,聯邦調查局(FBI)就希拉蕊私人電郵涉及傳送有關國安的機密資料,也正調查中,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已指出,相關調查未設定完成期限,但他坦言,要迅速且徹底調查「電郵門」事件有壓力。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