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20歲產婦誕下巨嬰 重6.8公斤

2016/5/26 23:04(5/27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卡納塔卡2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1名婦女產下15磅(6.8公斤)重的女嬰,醫師說,這很可能是印度歷來出生體重最重的巨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女嬰的體重相當於6個月大的寶寶,印度新生兒體重通常介於2.5至3.5公斤。

20歲的產婦南迪尼(Nandini)在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1家醫院,經由剖腹手術誕下女嬰。

醫師表示,他們正檢視這名女嬰體重如此驚人的原因。

哈森(Hassan)地區衛生官員凡卡德希(Dr Venkatesh R)說:「我敢說,這是印度最大的嬰兒。但我現在還無法證實是否為全球最大的新生兒。」

醫師說,這名女嬰不只體重過人,也長得非常高。

負責照顧南迪尼和寶寶的醫師庫瑪(Dr SR Kumar)說:「這名嬰兒身長62公分,一般印度新生兒身長為50公分。」

假如母親患有糖尿病,新生兒體重通常會超標,因此醫師做的第1件事便是確認南迪尼是否罹患糖尿病,令人意外的是,她並沒有這類疾病。

庫瑪說:「我們替南迪尼進行超音波和血液檢測,但未發現任何不正常之處。」(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