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Uber 交部攜手6都6月聯合大稽查

2016/5/28 09:00(5/28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交通部打擊Uber不再單打獨鬥,公路總局6月將與6都警力合作,針對仍屬違法營業的Uber,展開聯合大稽查。

Uber駕駛小心,交通部決定加強取締Uber的違法行為,不但與6都警力合作,稽查密度也會更高。

公路總局說,以往都是由監理人員以乘客身分搭乘,取得Uber車號、駕駛身分資料,做為取締違規證明,事後再開罰單,聯合地方警力後,警察將直接在目的地等候,直接開單舉發。

交通部3月下旬公告新修正「自用車違規營業裁罰基準」,自用車違規載客營運,第1次罰新台幣5萬元並吊扣車牌2個月;第2次6萬元,吊扣車牌3個月;第3次違規,罰款增至7萬元,吊扣車牌4個月;第4次違規罰8萬元,吊扣車牌6個月;第5次違規,則罰10萬元並吊銷車牌。

新興叫車服務Uber並未申請登記為運輸業,但招攬一般自用車載客,目前主要營業地區在雙北、桃園、台中及高雄,不但違法,也影響計程車營運。

公路總局自2014年9月續開罰至今,罰單已超過500件,罰金達5000多萬元。

交通部長賀陳旦曾提出光靠罰款無法解決Uber問題,日前答覆立委質詢時也說,Uber是違法,但受消費者喜愛的服務,未來如何透過修法管理是一大挑戰。

不過,Uber違法是事實,交通部目前的手段還是持續開罰。1050528

※你可能還想看:
Uber合法化爭議未解 消費者需自負3風險
控UBER司機違法執業 交通部獲勝訴
Uber爭議 政院:不繳稅免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