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猩猩被殺惹議 園長男童母親有話要說

2016/5/31 14:18(5/31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動物園1隻大猩猩因男童掉入園區而將他拉拽到一邊,這隻屬瀕危動物的大猩猩遭到射殺引發爭議,園長今天為射殺行動辯護,男童母親也請求外界諒解。

「衛報」(The Guardian)等媒體網站刊登的畫面顯示,1名4歲男童28日在辛辛那提(Cincinnati)動物園爬過欄杆跌落4.5公尺下的大猩猩園區後,17歲公的西部低地大猩猩「哈拉比」(Harambe)遭到射殺。

根據法新社,畫面顯示,大猩猩一把將男童拉到淺水壕溝另一邊,引發現場群眾驚聲尖叫。大猩猩一度停下來,似乎握著男童的手,之後將他拉到畫面看不到的地方。

園方表示,失去哈拉比,他們也很難過,但為了救男童,必須迅速下決定。

園長梅納(Thane Maynard)告訴記者:「我們沒有隨便射殺,但這名孩童當時命在旦夕,而心有質疑的人,或是那些放馬後炮的人,不明白我們不能隨便跟一隻銀背大猩猩冒險。」

梅納還說,這隻巨大的大猩猩大約比人強壯6倍,當時搞不清楚狀況,無所適從。

他說:「這是一隻單手就能拿椰子並捏碎的動物,我曾親眼看過。」

園方表示,當時決定不射鎮定劑是因為怕標槍恐會將這隻早已激動的動物嚇到,導致牠在鎮定劑還沒發揮效果之前就出現攻擊行為。

儘管外界普遍承認動物園管理員幾乎沒什麼選擇,批評人士仍痛批園方和男童家長。

路透社報導,目擊者表示曾聽到男童告訴他媽媽,說他想進去大猩猩園區。

民眾紛紛在動物園內的大猩猩雕像前獻花和留紀念字條,當地媒體報導,維權人士打算今天守夜悼念。

臉書(Facebook)上自稱是男童母親的葛瑞格(Michelle Gregg)說,她兒子受到腦震盪和些許擦傷,正在復原中。她請求大家不要批判她,因為「意外難免會發生」。

家屬昨天在聲明中向失去哈拉比的園方致哀。聲明說:「我們很感謝神讓孩子平安無事。」「我們知道這對園方是非常困難的抉擇,他們正為痛失大猩猩哀悼。」1050531

※你可能還想看:
動物園猩猩無辜被殺 肇事童父母成箭靶
3歲童爬進籠 美17歲大猩猩慘遭射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