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空服釀罷工 擬讓曾任空服地勤上機

2016/5/31 16:26(5/31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部分華航空服員不滿工時及休假制度,今天遊行,還醞釀罷工。華航規劃,必要時讓曾任空服員的地勤上機服務。

華航約有3200名空服員,約1000餘人加入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這些空服員對華航有關工時及休假新制度不滿,透過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商,上週談判破裂,因空服員不願再與資方二次協商,華航發函請桃園市勞動局仲裁。

華航總經理張有恆今天出面再三保證,新制度不影響員工權益,也說目前空服人力調度沒有問題。

不過,華航也做最壞打算,萬一空服人力吃緊,規劃近兩年從空服退下、目前擔任地勤工作者上機服務。

華航空服員的勞資爭議,主要是華航將報到地點從松山機場改至桃園機場,部分空服擔心工時計算減少,休息時間也變少,但華航說,工時減少,但休息時間不變,同時提高外站津貼,收入也不會減少。1050531

※你可能還想看:
華航迎戰廉航 不托運行李飛東京5千出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