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案 國寶負責人朱國榮聲押獲准

2016/6/9 18:32(6/9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特偵組偵辦中信案,漏夜偵訊國寶集團實際負責人朱國榮後,認為他涉犯滅證、5年以上重罪將他聲押;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後以有逃亡、串供之虞,晚間6時多聲押裁准。1050609

有逃亡滅證之餘 國寶朱國榮聲押獲准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特偵組偵辦中信案,漏夜偵訊國寶集團實際負責人朱國榮後將他聲押。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後,認為他有逃亡、湮滅證據及涉犯5年以上重罪,晚間6時許將他聲押獲准,禁接見、通信。

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中信金控集團、國寶集團疑涉4個不法案件,特偵組約談94名嫌疑人及證人,其中包括中信金、國寶集團實際負責人辜仲諒及朱國榮。

郭文東指出,民國104年間中信集團旗下的中國信託人壽保險併購台灣人壽保險時,以中信人壽資金低價高買國寶集團提供的擔保品,使國寶獲益數億元。

國寶集團又在同年1月起,以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龍邦國際興業公司股票,並在中信人壽合併台灣人壽時,涉嫌內線交易共獲利上億元。

兩人昨天下午2時步入特偵組,經長達15小時的偵訊後,今天清晨檢方諭令辜仲諒新台幣1億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朱國榮則因涉滅證、5年以上重罪,遭聲押禁見。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時召開羈押庭,晚間5時許認為朱國榮涉犯「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及相對成交等5年以上重罪,加上有逃亡、湮滅證據之餘,將他聲押獲准,並禁止接見通信。

這次的偵蒐行動,特偵組共動員18名檢察官、218名調查官、150名檢察事務官、62名司法警察,共448名檢警調大動作搜索,並約談94名證人及嫌疑人,目前全案已偵查告一段落。

辜仲諒今晨5時交保步出特偵組時,兩度重申「不知道為何會來」,認為「這是一團誤會,對此感到不解」後,便在保鑣陪同下搭車離去。105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