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癱童珣珣畢業 媽媽預演哭成淚人兒

2016/6/22 08:43(6/22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2013年因車禍癱瘓的女童珣珣,今天幼兒園畢業;一路陪伴愛女成長的珣媽,在預演時,就哭成淚人兒,老師叫她今天要帶兩包衛生紙。

住在嘉義縣民雄鄉的珣珣,在3歲那年因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經住院治療400多天後,頭部奇蹟似逐漸能動,於2014年4月底出院回到民雄老家。

珣珣在治療過程中,母親將揪心的治療過程放在臉書上,吸引20多萬網友關注;貼心懂事的珣珣也說「我會加油、我會好起來」及「我要上學」等,童言童語,令人不捨。

為了讓珣珣受到良好照顧,家人經過評估後,選擇讓她就讀嘉義市宣信國小附設幼兒園,因為家人認為學校無障礙空間做得很好,教室旁就是保健室,可以因應突發狀況。

校方表示,珣珣車禍受傷後,剛開始只有眼睛可以轉動,一直到可以搖頭、開口說話,每一個小小的進步,都是「奇蹟」,因此學校師生也都盡心照顧這名「生命勇士」。

經過兩年的學齡前教育,珣珣今天幼兒園畢業了。珣媽在臉書上Po文,表示自己在預演時,就哭成淚人兒;當時一起參加預演的珣爸笑她「哭點低」,老師則叫她畢業典禮當天,「衛生紙要帶兩包」。1050622

珣珣幼兒園畢典 我會更加油感人致詞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2013年因車禍癱瘓的女童珣珣,今天從幼兒園畢業。她以沙啞、稚嫩的聲音說「大家珍重再見、後會有期」、「我會更加油」。

住在嘉義縣民雄鄉的珣珣,在3歲那年因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經住院治療400多天後,頭部奇蹟似逐漸能動,於2014年4月底出院回到民雄老家。

珣珣的母親在陪伴的過程中,將揪心的治療過程放在臉書上,吸引20多萬網友關注;她從剛開始只有眼睛可以轉動,到後來可以搖頭、開口說話,被網友視為「奇蹟」。

珣珣於2年前進入嘉義市宣信國小附設幼兒園就讀,今天在父母親的陪伴下參加畢業典禮,並從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手中接過「特別獎」,同時獲「家長會長獎」等獎項。

當珣珣從校長趙季薇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時,以沙啞的聲音說,「謝謝老師的教導,謝謝小朋友們對我的包容和照顧;在幼兒園的日子我很快樂,大家珍重再見、後會有期,謝謝你們。」

雖然珣珣無法像班上同學一樣以唱唱跳跳方式表演,但她在畢業生表演時,仍與同學們一起上台,只見她牽動嘴角,隨著音樂一起唱歌。

侯崇文表示,珣珣今天在台上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感想,非常有勇氣,對未來也有自己的想法,是身心障礙學生的榜樣,市府會加強她在特殊教育方面的需求。1050622

※你可能還想看:
珣珣教我們的事 兒童座椅怎樣才安全
珣珣媽控霸凌 洪浩雲:社會理盲濫情
洪浩雲道歉:珣珣媽獲獎「當之無愧」
珣珣媽:很後悔參加慈馨媽媽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