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員罷工權 華航總經理:保障旅客權益

2016/6/22 10:18(6/22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取得罷工權,華航總經理張有恒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敞開大門持續與工會溝通,但無法實質對話,已調度人力並備因應方案,保障旅客權益,不受影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1日通過七成罷工投票,宣布取得罷工權,華航立即發布千字聲明表示尊重但遺憾。華航總經理張有恒今天並召開記者會,針對後續行動可能造成社會大眾交通不便,說明華航因應措施。1050622

華航總座溫情喊話 認真傾聽空服心聲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華航2500多名華航空服員昨天取得罷工權。華航總理張有恒今天再度溫情喊話,表示認真傾聽空服心聲,盼事件和平落幕。

張有恒表示,公司目前仍無法與職業工會實質對話,他想藉機會向空服同仁說,公司經過全體同仁57年打拚下來才有今天,如果僵持不下,對解決問題並沒有幫助。

張有恒說,「我願意認真傾聽各位的心聲,我的辦公室也一直打開,希望大家繼續溝通努力,讓罷工事件平和落幕」。1050622

華航:釋最大善意溝通 盼空服員別罷工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華航2500多名華航空服員取得罷工權。華航總經理張有恒今天公開說明,公司願釋最大善意溝通,希望空服不要發動罷工。他並呼籲主管機關正視罷工對社會大眾利益所帶來的衝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600多名會員全部是華航空服員,最近以勞資爭議「調解不成立」為由,發動會員罷工投票,昨天宣布2500多人投票,高達9成多贊成罷工,超過7成門檻,取得罷工權。

張有恒表達尊重罷工投票結果,但表示很遺憾,他也提出下列五點聲明。

一、呼籲主管機關正視罷工對社會大眾利益所帶來的衝擊,華航已多次嘗試與職業工會溝通協商,但職業工會設下前提條件,要求取消已經實施的空服員桃園公司總部報到措施,不願進行實質協商;開票還是「凍結一切與華航的談判」。對職業工會完全無意溝通,實在令人遺憾。

不過,張有恒也重申,公司仍願意釋出最大誠意與職業工會溝通,希望空服不要發動罷工。

二、空服員桃園企業總部報到已自6月起實施,依既定配套措施,一切正常運作,空服員既有住宿與休息時間不受影響,薪資收入也沒有減少。

張有恒也說,配套措施仍有進步空間,公司正持續收集空服員意見研議調整。

三、華航員工總數超過1萬2000人,任何決策須考量整體公司營運,公平照顧全體員工及維護股東權益。事實上,華航絕大多數的員工都兢兢業業地在工作崗位上為旅客服務,地勤、修護、航務等同仁仍在努力守護旅客運輸及飛航安全的責任,是華航最珍貴的安定力量,希望旅客放心。

四、對於職業工會可能發動罷工將造成社會大眾的交通不便,華航將努力以智慧、理性解決爭議,以飛安第一、旅客優先為原則,準備好因應方案,全力調度可用人力及安排航班調整計畫,務求將影響層面降至最低,全力保障旅客權益。

五、張有恆也藉機會向空服同仁說,公司經過全體同仁57年打拚下來才有今天,如果僵持不下,對解決問題並沒有幫助,他願意認真傾聽各位的心聲,他的辦公室也一直打開,希望大家繼續溝通努力,讓罷工事件平和落幕。1050622

※你可能還想看:
空服員職業工會將罷工 凍結與華航談判
華航空服員擬罷工 交通部:積極協調
空服員擬罷工 民航局警告華航不得影響旅客
離職空服員受訓4天可回任 華航:並無此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