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癌兒開刀留疤好自卑 父落髮紋身陪伴他

2016/6/22 14:32(6/22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近日網路瘋傳1則父子同心對抗腫瘤的感人故事,美國堪薩斯州28歲男子喬希˙馬歇爾(Josh Marshall)的兒子加布里埃爾(Gabriel)因罹患惡性腦瘤接受開顱手術,在頭部留下一道很大的疤痕,令他的兒子非常自卑。為了提振兒子的自信心,老爸毫不猶豫在自己頭部相同位置紋上一道類似的疤痕,展現父子抗癌決心。

據墨西哥網路媒體「SDPnoticias」報導,現年8歲的加布里埃爾在2015年3月被確診罹患惡性腦瘤,醫療團隊不得不為他進行開顱手術以保住性命,手術後他的頭部右側留有一個頗似C型的大疤痕,因此加布里埃爾覺得自己像一個怪物,令他很沮喪。

為了聲援自己的寶貝兒子,喬希二話不說剃光頭髮並在同樣位置紋上一個一模一樣的疤痕,同時兩人合照,讓兒子在對抗腫瘤的艱辛路途上不會覺得孤單。喬希對兒子說:「現在如果有人想要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就是看我們兩人。」

報導說,在偉大父愛的全力支持下,加布里埃爾術後的復原情況良好,家人非常滿意。這張慈父擁吻寶貝兒子後頸的照片,顯示出這對父子頭部右側有著相似的疤痕,照片上傳網路後獲得不少網友瘋狂按讚和轉發分享,讓這對父子受寵若驚。

有網友表示,這位慈父值得獲頒「年度最好爸爸」獎項,支持兒童癌症研究的 St. Baldrick基金會也邀請這對父子加入組織一起抗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